其他資源

瑪麗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
瑪麗醫院乃香港其中一所地區急症全科醫院,亦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的教學醫院。 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為亞洲地區的卓越國際兒科部門,致力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優質的身心健康服務。

慈慧幼苗
慈慧幼苗是一所致力拓展0至6歲幼兒培育及發展的慈善機構,透過互動資源平台及專業的家長教育培訓課程等服務,教育公眾正確的育兒知識及推廣正向管教。

OneClick 一擊通
  • 方便有需要的家長/照顧者/兒童搜尋有關政府、學術機構、非政府組織及私營部門所提供之健康、教育及社區的資訊和專業服務。
  • 確保資料能跨界別連結使用。
  • 讓專業人士更有效掌握有關資訊,以提供最佳的支援服務予有需要的兒童。
  • 衛生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
    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是衞生署轄下的部門,負責為成長發展過程上出現問題的兒童提供全面的專科評估服務。我們的目標是促使有特殊需要的 兒童在身心兩方面得到最佳發展,從而協助他們盡展所能。

    衛生署家庭健康服務
    家庭健康服務為初生至五歲的嬰幼兒童及六十四歲或以下的婦女提供全面的促進健康和預防疾病服務。我們備有專業的醫護人員、工友及文員團隊,在全港母嬰健康院及婦女健康中心,竭誠為市民提供服務。

    香港保護兒童會
    致力與社會攜手向兒童及其家庭提供照顧、關懷及教育服務,促進兒童身心健康發展。保護及倡導兒童的福祉。

    協康會
    協康會創立於1963年,是香港最具規模的兒童教育及康復機構之一,致力為不同潛質的兒童及青年提供專業評估、輔導及訓練,讓他們盡展所能;並支援其家庭,締造平等融和的社會。

    聖雅各福群會樂寧兒童發展中心
    本中心是聖雅各福群會轄下的自負盈虧的服務單位,致力於為在學習上有特別需要的兒童提供適切及時的專業訓練及治療,以提昇他們的學習能力,促進語言、社交及身心發展的技巧,使兒童能盡快融入主流教育。

    防止虐待兒童會
    為促進兒童全面成長及發展,推廣一個關懷及無暴力的環境。

    廖烈武伉儷兒童發展中心
    天晴兒童發展中心為東華三院屬下機構,位於天水圍的特殊幼兒中心暨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主要為有特殊需要的幼兒提供學習訓練,並提供家長支援。我們的專業服務團隊包括教育心理學家、職業治療師、言語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社工、特殊幼兒導師及護士。 服務對象為1.特殊幼兒中心:二至六歲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其家庭 2.早期教育及訓練服務: 零至六歲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其家庭。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心橋兒童發展計劃
    「心橋兒童發展計劃」是一項自負盈虧的服務計劃,目標是透過一站式專業服務, 為懷疑或已評估有輕微發展障礙的兒童及早提供訓練和治療。我們的訓練中心設於港九新界不同地區,以便為各家長及兒童提供服務。

    我們的服務對象:

    1. 懷疑有發展障礙的孩子(例如說話發展/手眼協調/社交發展比同齡小朋友較慢等)
    2. 正輪候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評估的孩子
    3. 已接受評估並證實有訓練需要的孩子
    4. 就讀主流學校但有學習困難的孩子(例如社交溝通/認讀書寫/語言表達/動作協調障礙等)

    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方心淑引導式教育中心
    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方心淑引導式教育中心於一九九四年成立。 中心的教學部及幼兒部 ,為因神經系統受損引致活動肌能失調的幼兒及家長提供服務。 香港耀能協會按引導式教育的原則,發展了一套「全人」復康及教育的模式。這套以生活為基礎、以激發兒童學習動機為目標、以統整復康與教育為方法的系統,在腦麻痺兒童的服務中別樹一幟。

    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
    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成立於一九八三年,是一間本地的註冊慈善團體,專為六歲以下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提供全面的早期教育與治療服務。中心課程區分中文及英文,為不同程度的自閉症、大腦麻痺、唐氏綜合症、過度活躍症,並有發展遲緩、學習困難及身體殘障的特殊兒童,提供心理發展評估、個人及小組特殊教育訓練、言語治療、職業治療、物理治療及音樂治療。「監護者」每年服務超過三百名兒童。